lzy

杨桃小随笔

这是一个杨桃的小短篇,由此次抗击新型肺炎联想到。

        毕业十年,季杨杨从德国载誉而归,作为国内外皆知的赛车界车神,季杨杨凭借出众的外表和高冷的性格斩获一众迷妹,又凭借一流的车技坐拥一群迷弟,比起女友粉、妈妈粉众多的方一凡,季杨杨是目前国内各大媒体闪光灯的重点捕捉对象。

         而这一次,季杨杨在夺得ROC冠军之后突然宣布退役,短短6年的职业赛车手生涯,他选择在自己名声大噪的时候退场,带着一身光芒,一身荣誉,这位为国争光的车手离开德国回到了祖国。

          今天的北京机场格外热闹,众多媒体和粉丝朋友把出站口堵得水泄不通,季杨杨回国了,那个中国唯一一个获得车王称号的赛车手回国了。季杨杨一下飞机就接到方一凡电话得知机场接机的人很多,方一凡建议他走VIP通道,他直接去那边通道口接,刚挂断电话季杨杨就接到国家体育局的电话,希望他和媒体朋友们见个面,毕竟是为国争光后归来,希望他第一时间给大家传递一些正面能量,季杨杨无奈只能再通知方一凡带保镖去普通出站口接。季杨杨刚走出出站口就被包围,幸得方一凡迅速带人赶到隔离出一点喘气的空间,但无奈方一凡的出现让媒体更是激动,即使有十多个保镖也开不出一条通道,季杨杨只能拿过了一个记者的话筒,说“请大家全部安静下来,听我说几句。第一,我选择退役是我个人的选择,我身体很健康,网上爆出的我进出医院的照片只是赛前或赛后的例行检查,不懂的人请不要随意猜测。第二,选择回国是因为我已经完成了年少时的职业梦想 ,我用一整个青春攀到了我想要的顶峰,现在我回来完成我青春的第二个梦想。第三,我从小和父母聚少离多,现在他们回京了,我想好好陪陪他们,尽一个儿子该尽的义务。这段时间有很多人问我就这么离开,以后会后悔吗,我想说,不,永远不会,我有自己的车队,赛车俱乐部,我将把一生都投入到赛车事业中,以不同的方式热爱我所热爱的东西,我一直都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明确的规划,幸好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我想自己真的十分幸运。今后希望大家少关注我,多关注我国的赛车事业,谢谢。另外澄清一下,我和方一凡是高中同学,铁哥们,大家就不要费劲去扒了。最后,我想提醒一下大家,最近武汉突发疫情,请大家迅速疏散开,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保护别人,更是保护每一个医护工作者,在这里我想对全国的医护工作者说:谢谢你们,你们很伟大,我爱你们。”季杨杨说话时,机场保安已经陆续赶到,大家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也就配合地疏散开了。

         季杨杨拉开方一凡房车的门就看到了乔英子,乔英子刚从西昌的国家秘密基地回来就听方一凡说还要接一个大人物,看到季杨杨的这一刻她愣了好几秒,心里只剩一句话“真巧”,就在刚刚她收到黄芷陶的信息说她马上到机场,作为国家专家团队的一员飞赴武汉一线作疫情评估。英子说在机场入口等她,送送她。此时,季杨杨的出现让她瞬间愣住,很快她开口说“黄芷陶马上到,她要去武汉一线。”季杨杨瞬间明白这几天打不通她电话的原因,电话铃声响起,季杨杨接起,是黄芷陶“杨杨,我刚刚看到你给我打的电话,这几天实在是太忙了,没看过手机,刚看到热搜说你回国了,中国欢迎你哦。还有,那个,我告诉你一声,我有点事,恐怕要晚点才能给你接风洗尘了。”季杨杨只是嗯了一声,电话已经被匆匆挂断。季杨杨对乔英子说了句等下,问方一凡拿了件黑色长款羽绒服,顺便拿了副墨镜和口罩,和乔英子赶往了机场入口。三个人中有两个公众人物,无奈只能躲在了一个柱子后面,尽量缩小存在感,专家团的车到的时候,机场口警察已经建立绿色通道,黄芷陶走在队伍的后面,手机响起,是季杨杨,“往右边看”,简单的一句话,两个人的眼神穿越茫茫人海相遇,只这一瞬间便敌过了万语千言,她的男孩,她藏在心底多年的挚爱,在那头向她挥手,眼里满是宠溺。“黄芷陶,我在我的战场上战胜了一切敌人,载誉而归,我相信你也可以,我等你凯旋。”“你用什么身份等我?”“等你回来的时候给我消息,我来接你,到时候再告诉你,所以你一定要早点回来。”

         机场匆匆的一面,让黄芷陶坚定了走上战场的脚步,那个她最爱的男孩啊,在等她。

         到达武汉后,疫情比他们想像的要严重,关键是防护和隔离措施不到位,黄芷陶跟着专家组成员接连不停地开会研讨,她是外科专家,更是重症医学科专家,多次跟随无国界医生组织执行救援任务的她有着丰富的应对传染病的经验,为专家组带头人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有些刚开始轻视她的医疗人员在工作中慢慢对她无比敬佩。虽然年轻,却无比利落,连续不停的工作却永远耐心温柔,面对笑容,她话不多却带着鼓舞人心的魔力。作为专家组成员,她很忙,每天最多休息4/5个小时,接连不断的手术,抢救,死亡,让她身心俱疲。

         医疗物资紧缺,连医护人员都不能得到很好的防护,再加上病人的吵闹,崩溃,当生命因为缺药而慢慢在自己面前停止了呼吸,很多医护人员都临近崩溃,黄芷陶从医多年,面临生死无数,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可每次遇到都会让她无比痛心,医者仁心,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那种无力感足以摧毁一个医生全部的信念。那是她到达武汉后第一次给季杨杨打电话,季杨杨感受到她情绪低落,简单的几句鼓励还没说完电话那头的人就已经睡着了。季杨杨心疼地挂断电话,其实他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每天都会给她微信发一堆消息,他知道她会看到,哪怕只能给她一点点力量也就值得了。“季杨杨暖心男孩,季杨杨外冷内热,季杨杨今天又干了什么”和肺炎疫情一起连续多天挂在热搜上,因为进不去武汉,季杨杨在微博和赛车平台上动员多个武汉车队接送医护人员;人不能到,但心意能到,季杨杨托德国的多名朋友买了大批口罩和防护衣驰援武汉。黄芷陶每天都会听季杨杨的微信留言,看看他发的照片,视频,她知道他永远在身边就不怕任何危险。

         在进驻武汉新建的隔离中心的前一天,黄芷陶收到了一个视频,里面有方一凡,乔英子,林磊儿,王一笛等一众好友的支持,有方圆等家长的关心,也有季胜利和刘静的,更有自己刚刚回国工作的爸爸妈妈穿着防护服在北京重症病房里忙碌的画面,最后是爸爸妈妈和季杨杨坐在一起对着镜头说“我们等你回来,加油”,那一刻一贯冷静坚强的黄医生流下了泪水。

         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和专家组是一同返回北京的,那天,北京机场戒严,国内一线主流媒体严阵以待,以季胜利为首的市委班子领导和中央卫健委的领导悉数到场,所有人都在等待这群身穿白袍的勇士凯旋。当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专家组走出的时候,全场沸腾,是他们在一线夜以继日的奋斗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战胜病魔的希望,鲜花掌声不断,各级领导与专家组成员握手致意,季胜利和黄芷陶握手时说“平安回来就好”黄芷陶笑着说“谢谢叔叔”,丝毫没有注意到后面那一群黑西装中挺拔伫立的季杨杨。

         没错,季大公子在季市长那边软磨硬泡终是获得了来接人的一个机会,在早上季市长出发前,他突然说“爸,今天我和你一起去机场接人吧,你去接英雄们,我去接你儿媳妇。”季胜利当时就愣住了,倒是刘静反应迅速,说了句“是陶子啊”,季杨杨笑了笑,就这样他出现在了这里。

         等全部人员都走出来了之后,机场突然发出广播“大家好,各位从前线回来的勇士你们好,我是北京大兴机场的负责人,在这里我谨代表机场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敬意,感谢你们为守护全国人民做出的牺牲,同时恭喜你们凯旋归来,平安归来。接下来,占用大家一点点时间,今天有一个特殊的人来到了机场,他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向一个特殊的人许一个一辈子的承诺。”季杨杨突然从一群领导中走出,一身正装,面带笑容走向了黄芷陶,当他单膝下跪的那一刻全场哗然,“黄医生,我曾代表国家站上最高领奖台完成了人生的一个梦想,今天我想完成第二个梦想,把你娶回家。我们相识13年,从年少轻狂到载誉而归,我们在彼此的领域发奋努力,我们在所有人看不见的黑暗中彼此支持、鼓励。高中毕业后,我们相处最长的一段时间是你来慕尼黑交流的那两个月,在你去抗击疫情的这两个月里,我翻看了这十三年里所有联系的记录,猛然惊觉,我们之间几乎没失联超过48小时,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参与了对方一半的人生。今天,在这里,我想请求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参与你的余生,以你丈夫的身份。黄芷陶,我爱你,嫁给我好吗?”那个冷漠的男孩第一次在镜头前情绪外露,湿红的眼眶里是满满的珍惜和爱。            黄芷陶爱了季杨杨13年,等他一句在一起等了13年,这一刻当他当着全世界人民的面求婚的时候,她流下了泪水。她说“我等这一天等了13年,你还真是个混蛋啊。”他给她套上了戒指,温柔地将她拥入怀里,说“对不起啊,我来晚了,幸好你没放弃。”

         周围的人纷纷祝福,几乎同一时间微博崩溃,季大车神高调求婚,新娘受国家主席接见。季杨杨黄芷陶两个名字高挂微博热搜头条,两人全部履历更是被扒出来,那金灿灿的履历啊,“中国工程院杰出科学家”、“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国家百人计划”候选人、医学教授、无国界医生组织杰出贡献者……,更有人爆出两人的家世,季杨杨和季胜利站在一起,黄芷陶在武汉一线的重症病房指导,黄芷陶的父母在北京一线的重症病房指导,年过八旬的黄芷陶的爷爷黄致院士在中国工程院的一线和众人研究病毒。一个是世界冠军,一个是天才医生;一个是政治家庭,一个是杏林世家;一个帅,一个美;关键人家还是从校服到婚纱,异国十年的爱情长跑。

         吃瓜群众纷纷感慨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评论(9)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